Maravilloso

马上进入自习状态马上进入自习状态!!

重刷童年回忆

     小学的时候天天晚上七点半守着电影频道看陆小凤,可能是我从小就喜欢剧情曲折带推理的故事或者是电影,这个片子很合我胃口,最疯狂的记录是把绣花大盗刷了十遍,我现在都很奇怪我当时精神头怎么那么足。
      这几天b站上又重推《陆小凤传奇》,我又把《陆小凤传奇》重看了一遍,才觉得自己当年太年轻,只顾看剧情,并没有看到其它东西,最近又看了遍原著,说不上对古龙的作品多么深的研究,但是被古龙笔下的快意情仇深深的吸引了,美人,朋友和酒是陆小凤里永恒的主题,往往各种事情也是因为这些而起,但是我把它看作一个化学反应,美人,酒与朋友碰在一起往往能发生奇妙的反应,酒使人醉,朋友使人睿,美人使人碎。无疑,一个聪明睿智玉树临风而又多情的浪子形象跃然纸上,这些奇妙的元素激荡在一起的化学反应,使陆小凤活了起来。
      再来说说电影,电影里面加了一些原著没有的情节,个人觉得最好的以及现在时常能回想起来的一个情节是凤舞九天里沙曼月下饮酒,陆小凤望着她的情节。美人坐在桅杆上,月光的清辉很冷,但是美人更冷,白玉的杯子几乎和素手融为了一体,分不清哪个是手,那个是杯,酒杯从桅杆落下,陆小凤赶忙去接酒杯,可是美人已经不见了,独留清冷的月光和孤独的陆小凤。分不清刚才的是梦还是一段艳遇。书里面并没有这一段,但是这一情节似乎是冰和火的交融。冰冷的沙曼和热情的陆小凤的第一次相遇,月亮无言的见证了一切。顺带一提的是,这段的bgm也十分好听,我最近几天才找到,名字是琴鸣潇湘,可以在网易云里找到。
       有人说陆小凤是热闹的,时常朋友相伴美人在怀,有人又说陆小凤是孤独的,他是个浪子,四海为家。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孤独的还是热闹的,幽灵山庄里他好不容易有一个姑且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可惜这是一场阴谋,绣花大盗里玉罗刹薛冰是第一个让他有家人感觉的人,最后也香消玉殒。他的孤独皆因女人起也皆因女人落。他又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爱管闲事的人通常都不会太寂寞,朋友的闲事他管,朋友的朋友的闲事他也管,他的侠气和义气传遍四海,到哪里都受到人们的尊敬,尊称一声公子,美酒美人相伴,也不算寂寞。这样的一个人是矛盾的一个人,人都有双面性,热闹和孤独大概是他的双面性吧。
     总的来说,如果要看陆小凤的话,建议顺序是先看原著,后看电影,至于电视剧,还是洗洗睡吧~

P.S.高考作文般的文笔,凑活看吧

评论